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瓜拌茄子的做法

这个小凉菜就是这几日糊弄出来的,用来配馒头,挺清爽开胃呢!如果你也不想做饭、吃放,可以试试这个,当然了,为了营养更加全面,还可以在里面放个煮鸡蛋、火腿丁啥的。

黄瓜拌茄子

原料:黄瓜、茄子、青椒、香菜

调料:生抽、老干妈辣酱、花生酱、白糖、盐

黄瓜拌茄子

黄瓜拌茄子的做法

1、茄子、黄瓜、辣椒、香菜统统洗净,然后把黄瓜、辣椒和香菜切成小丁和小段放入盘中。

黄瓜拌茄子步骤1

2、茄子切成长条,放入玻璃保鲜盒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中高火3分钟,取出晾凉备用。

黄瓜拌茄子步骤2

3、取一个小碗,倒两勺生抽、一勺老干妈辣椒酱,一大勺花生酱,加入少许水懈开,然后加入少许白糖和盐调匀。

黄瓜拌茄子步骤3

黄瓜拌茄子步骤4

4、把晾好的茄子切丁放入蔬菜盆中,浇上3中的酱汁拌匀即可。

黄瓜拌茄子步骤5

特别提示

1、茄子你可以弄得烂糊点,做成茄泥,也可以稍硬点,切成丁。

2、酱汁里的生抽和辣酱都有咸味,盐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3、拌好之后的小菜,放入冰箱冷藏后吃更好味。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茄子茄子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