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甜双色甘蓝丝的做法

简单爽口的养生菜——酸甜双色甘蓝丝

昨天中午做了这个简单脆爽的酸甜甘蓝丝,下午我问老李:“我中午做的那个酸甜甘蓝丝好吃吗?”老李说:“好吃啊,我还以为是卷心菜呢,原来是甘蓝啊?”晕,他竟然不知道卷心菜的学名叫甘蓝,也有叫包菜的,还有叫大头菜的,呵呵,一个菜那么多名儿,难怪哈。

甘蓝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具有重要的医学保健作用,是一种天然的防癌药物。甘蓝与胡萝卜和花椰菜并称为防癌的三剑客,是一种天然的防癌良药。甘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U,胡 萝卜素,钙、锰,钼以及纤维素。

甘蓝的吃法很多,生食,清炒,烧汤,还可做泡菜,淹菜, 酸辣菜等。但以生食为最佳食法。在炒或煮紫甘蓝时,要保持其艳丽的紫红色,在操作前,必须加少许白醋,否则,经加热后就会变成黑紫色,影响美观。

酸甜双色甘蓝丝

酸甜双色甘蓝丝

材料:紫甘蓝半个,绿甘蓝半个,盐、糖、白醋。

酸甜双色甘蓝丝做法

1.将甘蓝分别切细丝,用水清洗一下,沥净水,撒少许盐拌匀腌制10-20分钟,将腌制出来的水控净;

酸甜双色甘蓝丝

2.放适量细砂糖和白醋拌匀,腌制十分钟后会更入味儿。

酸甜双色甘蓝丝

酸甜双色甘蓝丝

此菜特点:酸甜爽脆。

关键词:紫甘蓝紫甘蓝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