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四色虾仁的做法

年夜饭前菜----凉拌四色虾仁

进入年菜倒计时,今天就来份凉菜吧,依然是海鲜,地球人都知道舞是个海鲜控,所以大家别拿砖头拍我哈。

凉拌四色虾仁

材料:新鲜虾仁 黄瓜丁 土豆丁 黑木耳丁

调料:生抽 盐 蒜蓉 鸡精 糖 辣椒油 芥末 白醋 香油

凉拌四色虾仁

凉拌四色虾仁做法

1、烧开水放入黑木耳丁和土豆丁焯熟,盛出

2、热水中加入料酒和姜片,(可以去腥)放入虾仁焯熟

凉拌四色虾仁

3、将所有的材料混合,加入调料腌制片刻就可以啦

凉拌四色虾仁

舞语

1、虾仁最好是新鲜的活虾剥取出来的,那样口感最鲜美

2、调料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配,喜欢香菜的加点更香

小提示

油菜和虾仁能一起吃: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K、胡萝卜素、钙和铁,具有消肿散血、清热解毒的作用。虾仁含钙多,有补肾、壮阳等功效。油菜提供维生素,并与虾仁一起提供钙质。若两者合用,则可更好地促进入体对钙的吸收。

豆苗和虾仁能一起吃:对体质阴寒怕冷、低血压、食欲不振、精力衰退等症状均有食疗效果

关键词:虾仁虾仁食谱年夜饭菜谱食谱

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