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龙须菜的做法

凉拌龙须菜—夏日减肥开胃解暑菜的做法步骤

凉拌龙须菜—夏日减肥开胃解暑菜

食材

干龙须菜,40g,黄瓜,50g,胡萝卜,30g,红椒,15g,大蒜,5g,白糖,1/2茶匙,盐,3/4茶匙,米醋,2汤匙,生抽,2茶匙,香油,1茶匙,辣椒红油,2茶匙,味精,1/4茶匙

做法

1.龙须菜用清水泡发后洗净泥沙,用手掐成小段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2.黄瓜红椒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

3.把黄瓜、胡萝卜刨成丝,红椒切丝,大蒜切末。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4.把黄瓜、胡萝卜、红椒、大蒜放入龙须菜中。

5.盐、白糖、味精、米醋、生抽、香油、味精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成味汁。

6.调好的味汁倒入龙须菜中。

7.再放入辣椒红油。

8.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龙须菜的做法步骤

凉拌龙须菜

食材

龙须菜,250g,大蒜,花生,白醋,1/3汤匙,酱油,1/3汤匙,白糖,辣椒酱

做法

1.大蒜去皮后用蒜臼子加少许精盐,捣成蒜泥备用,取适量龙须菜放入干净碗里,择去杂物。

2.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盐分,冲洗后用清水浸泡。

3.倒掉浸泡的清水,倒入开水焯烫后捞出控水,备用。

4.花生炒熟晾凉,去皮用刀研碎。

5.把花生碎用刀斩成细粒。

6.取干净小碗,调入1/3汤匙味极鲜酱油、入1/3汤匙白醋,调入一点凉开水调匀成料汁。

7.洒入白糖,调匀,添加白糖的目的是让白醋的味道变得绵软圆润一些。

8.把调好的料汁倒入龙须菜碗里,拌匀。

9.挖入少许的蒜泥。

10.喜欢辣味道的可以调入辣椒酱或辣椒油拌匀。


牛肉炒龙须菜的做法步骤

牛肉炒龙须菜

食材

牛肉,200g,龙须菜,250g,油,盐,糖

做法

1.全部材料。

2.龙须菜洗净、沥干水。牛肉切片,加入盐、糖腌五分钟。

3.把龙须菜在开水里焯下一下。

4.因为牛肉容易熟些,利用平底锅受热,炒出来的效果好些。

5.牛肉8分熟读时,加入龙须菜。爆一分钟,加入盐。

6.完成。


午餐肉拌龙须菜的做法步骤

午餐肉拌龙须菜

食材

龙须菜,100g,午餐肉,25g,油,盐,白芝麻,蒜蓉

做法

1.龙须菜洗干净

2.再去老梗,撕去外衣

3.锅里加入姜片烧开水

4.加入龙须菜焯熟,捞起

5.午餐肉,切片

6.煎午餐肉

7.准备的蒜蓉

8.放凉后的龙须菜加入少量盐、糖、生抽、麻油

9.再加入蒜蓉和白芝麻拌匀

10.吧煎好的午餐肉切丁,放在龙须菜上,再撒上一些白芝麻即可


XO酱炒龙须菜的做法步骤

XO酱炒龙须菜

食材

龙须菜,500g,XO酱,3大勺,蒜蓉,3粒,鸡精,1/2勺,盐,1/2勺,香油,1/2勺

做法

1.龙须菜洗净,剥去老皮,折成几断。

2.蒜剁成蓉,XO酱备好。

3.锅下水烧开,放几滴香油,把龙须菜倒入焯水30秒, 龙须菜捞起过冷河,沥干水份待用。

4.锅下油爆蒜蓉,放入XO酱一起爆香。

5.倒入沥干水的龙须菜快速翻炒。

6.加入鸡精和盐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凉拌龙须菜

材料

龙须菜 1斤,白豆干丝 200克,红辣椒 2条,冰开水、冰块 适量,干辣椒 1小匙,盐 1大匙,孜然粉 少许,香油 少许,辣油 少许

做法

1、干辣椒和盐放入干锅中炒香.微凉.放入调理机中打成粉末备用

2、龙须菜摘去老叶、老梗.切成适口段.白豆干切短.红辣椒切丝

3、龙须菜和白豆干分别放入滚水中汆烫.放入冰开水中泡凉、沥干.红辣椒丝用热水冲一下加入拌匀.加入孜然粉、干辣椒盐粉、香油.轻轻拌.放入盘中.滴上少许辣油(依个人口味增减辣度)。


凉拌龙须菜佐金针菇酱

材料

"龙须菜 1把","金针菇酱 2大匙","橄榄油 少许","盐巴 少许",

做法

1: 龙须菜挑取前端嫩的部分洗净;并切去根部较粗梗的部份后备用。

2: 取一深锅,倒入水煮滚后,加少许盐、油,将龙须菜汆烫至熟。

3: 捞出沥干。

4: 将切段的龙须菜摆盘中,再淋上金针菇酱,食用前拌匀即可。


蓁料理♥凉拌龙须菜

材料

"龙须菜 ㄧ把","美乃滋 适量","鱼松或细肉松 适量","香松 适量"

做法

1: 龙须菜挑成适当的长度,入滚水中川烫后,放凉备用

2: 盘中平铺龙须菜,挤上美乃芝

3: 洒上鱼松或肉松

4: 最后洒上香松

5: 也可做成小份量的形状,就是美味又美丽的一道清爽料理囉!


夏日凉拌龙须菜

材料

"龙须菜 一把","大蒜 二瓣",

做法

1: 龙须菜洗净并摘除较粗较老的茎,切成约7至10公分长的小段备用。大蒜切成蒜末,并和调味料混合备用。

2: 汤锅内装入水,开大火煮至沸腾后,放入切好的龙须菜煮至水滚,再续煮二分钟。(建议水滚后不要煮过久,以免失去爽脆的口感。)

3: 将煮熟的龙须菜取出沥干。

4: 将调味料倒在沥干的龙须菜上,并用筷子翻动,使调味料沾附在龙须菜上。

5: 将调味后的龙须菜盛入盘中享用。


凉拌龙须菜 『维力炸酱』

材料

"龙须菜 2把","盐巴 1匙","蒜末 5-6颗","维力炸酱 2小匙","香油 1小匙"

做法

1: 备料~龙须菜+维力炸酱

2: 滚水加入1大匙盐巴.盐巴可让青菜更脆绿喔!滚约3分钟左右.菜稍软就可以~

3: 放入蒜末+维力炸酱2匙+香油.快速拌匀~

4: 简单好吃又营养的凉拌龙须菜完成


破布子凉拌龙须菜

材料

"龙须菜 500g","辣椒1根1 根","醋姜含汤汁 10片","破布子含汤汁 15公克","白胡椒粉 适量","盐 1小匙","橄榄油或香油 适量","冰开水 100cc"

做法

1:破布子我通常都会先用汤匙押破辛香料调和,加入调味料.冷开水,调制好,龙须菜川烫捞起,拌入调味料,拌匀后,稍浸泡一下,再拌匀放凉后,就可以放入冷藏冰一下更好吃!

2:喜欢辣一点可多加一些辣椒。


凉拌龙须菜沙拉

材料

龙须菜 一把,小番茄 四颗,柴鱼 适量,日式香松 适量,美乃滋 适量

做法

1、将龙须菜烫熟(取嫩部,要切段),过冰水沥干。小番茄对切成半备用;

2、龙须菜取适量抓成球型,放上小番茄,挤上美乃滋,洒上香松,放上一小坨的柴鱼片~~大工告成~~简单吧。


凉拌龙须菜沙拉

材料

"龙须菜 1把","花生粉 适量","沙拉 适量","盐巴 少许","冰块 适量"

做法

1、将采买回来的龙须菜挑取嫩枝嫩叶,用清水洗净3~5次。

2、水煮开后加入少许盐巴提味,然后龙须菜下锅川烫约2分钟。

3、将龙须菜捞起直就放入冰块水约一分钟,增加菜的脆度,冰凉的口感也很入口

4、将龙须菜从冰块水捞起沥干多余的水份摆入盘中

5、均匀的撒上花生粉后并淋上沙拉酱,ㄧ道爽口的料理就完成啰!


凉拌龙须菜

材料

"龙须菜 1把","白芝麻 2小匙","日式酱油 2大匙","绿芥末 1小匙(依喜好)","味淋 1大匙",

做法

1:龙须菜先简单挑过,如果茎不容易用手折断,可能是粗老纤维比较多的部分,吃起来口感比较差,建议去掉喔,挑完之后再切段。

2:滚水中放一点盐巴,把龙须菜丢进去烫熟,约2-4分钟。

3:烫熟后,捞出来立刻放入冰水里降温,可以维持口感的脆度。

4:这时候可以来调酱汁,把日式酱油、味醂、芥末一起混匀。

5:把龙须菜沥干取出摆盘,淋上酱汁,撒上白芝麻就完成了!可以直接现吃或放冰箱冷藏一下子,会更入味喔~

6:一次多做一点,可以放冰箱当冰箱常备菜,随时都能拿一点出来当餐桌配菜!

  标签: 龙须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