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大蒜须的做法

春节就要到了,大鱼大肉肯定吃得多,换换口味,吃一些素的凉拌菜,也不错。这一款凉拌大蒜须,家里经常做,LG很爱这一口,做法也简单。

凉拌大蒜须

原料:大蒜,红绿椒

凉拌大蒜须

凉拌大蒜须的做法

1、大蒜仔切末;红绿椒切细丁;

凉拌大蒜须

2、切下大蒜须多漂洗几次(大蒜须的根部不要);

3、清洗好的大蒜须在沸水中泡一下,快速捞出,晾凉;

4、大蒜须、蒜末、红绿椒,放盐、生抽、老抽、白糖,

5、用汤勺自制花椒油浇在大蒜须上,

凉拌大蒜须

6、与调味料充分拌匀,放置一小时以上入味即可。

凉拌大蒜须

大蒜须焯水后的口感要好一些,没有辛辣味,

口味重的,可以不焯水,直接凉拌。

小提示

大蒜和肉能一起吃:可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这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都有重要的营养价值

肉和大蒜能一起吃:俗话说“吃肉无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维生素B在人体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吃点大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

关键词:大蒜

大蒜的营养价值

大蒜又名胡蒜,自古以来就是民间的健身、调味佳品,它不仅含有丰富营养,而且还有着多种防病治病的作用,被人们誉为“土生土长的抗生素”。大蒜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蒜和白皮蒜两类。紫皮蒜的蒜瓣外皮呈紫红色,瓣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