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黑白双耳的做法

炎热的夏季就吃凉拌菜——凉拌黑白双耳

炎热的夏季相信每家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清爽可口的凉拌菜,这道菜是前几天做的,在网上搜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木耳和银耳的营养价值这么高,看来以后要多多吃才好。

凉拌黑白双耳

用料:黑木耳、银耳、花椒油、葱、盐、鸡精、白醋、蒜、白芝麻。

凉拌黑白双耳

凉拌黑白双耳做法

1、黑木耳和银耳提前用水泡好,然后揪成小朵。

凉拌黑白双耳

2、锅中烧开水,放入黑白双耳焯一下,捞出凉凉。

凉拌黑白双耳

3、然后调入花椒油、盐、鸡精、白醋,撒上蒜末、白芝麻拌匀即可,最后放葱丝点缀。

凉拌黑白双耳

小提示

黑木耳和蜂蜜能一起吃:黑木耳含有清洁血液并具解毒作用的物质,帮助清除体内毒素。黑木耳若与桃仁、蜂蜜搭配食用,有凉血化淤功效。适用于中风恢复期半身不遂、便秘等病症。

莴苣和黑木耳能一起吃:莴苣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关键词:黑木耳银耳凉拌菜菜谱

金耳的营养价值

金耳具有化痰止咳、定喘调气、平肝阳、理肺热的功效,可以润肺补肝、益气、补血、消炎解毒、去瘀生新、补脑提神、扶正固本、强心健身,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虚痨咳嗽、肺热胃炎、气血;引员、肝脏炎症、神经衰弱、失眠、五劳七伤、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痰多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