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卤水驴肉的做法

现在的孩子们是幸福的,得益于交通、资讯的方便,去哪儿相对是容易的;且暑假一到,坐在空调房里,吃着零食,看着电脑小说,你说这个夏天有味不有味?

而我们那时的夏天,真正是汗流浃背的粗砺童年,吃下一堆充斥色素香精的果冻和雪糕,一拖再拖的暑期作业把我们搞得心烦意乱,但我们依然被粗制滥造的国产电视剧逗得哈哈大笑,跟最要好的同学吵得不可开交。不过,那样的夏天依然是值得怀念的。

梅雨出,暑夏至,卤一锅越嚼越有劲的凉拌菜。

凉拌卤水驴肉

食材:鲜驴肉、生姜、蒜瓣、香葱;

香料:干花椒、小茴香、香叶、八角、桂皮;

凉拌卤水驴肉

凉拌卤水驴肉的做法

1、鲜驴肉滤去血水,洗净,切成五六厘米宽的小块,在放了干花椒、小茴香、香叶、八角、桂皮、料酒的沸水中煮至水再次烧开,捞出驴肉,冲去浮沫;

凉拌卤水驴肉步骤1

2、炖锅中倒入老卤水,放入处理好的驴肉块、新鲜红尖椒、葱结、蒜瓣、姜块,焖煮一小时左右,关火,卤好的驴肉在卤水中浸泡一晚;第二天捞出,沥干水份,切成薄片;

凉拌卤水驴肉步骤2

3、香葱、生姜、蒜瓣、红尖椒分别切碎末,加生抽、老抽、盐、芝麻油、白糖,搅拌均匀,腌制入味;浇在卤水驴肉上,拌匀,即可食用。

凉拌卤水驴肉步骤3

这次香葱放得特别多。

凉拌卤水驴肉的做法

驴肉这样卤制相当好吃;炒着吃,口感没有这么好

小提示

驴肉和金针蘑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金针菇和驴肉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关键词:驴肉凉拌菜菜谱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