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呛拌藕片的做法

昨晚,邀朋友一家小聚,菜单是儿子订的,烤肉大餐。肉是给小朋友吃的,我们是吃素的,准备了土豆片、红薯片与杂菇。天气炎热,又准备了几个凉菜,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呛拌藕片。除了这藕片清脆爽口,酸甜宜人外,估计就是在许多重口味的菜中见到的一抹小清新,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大人喜欢,小朋友也喜欢。

偶尔,几家人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看电影,真好!昨晚,家庭影院上映的是《憨豆特工2》,笑翻了,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经典搞笑值得推荐的喜剧片了,生活真的不赖!

呛拌藕片:聚会最受欢迎的清新凉菜

食材:莲藕300g、米醋1茶匙、白糖1汤匙、盐2g、辣椒油1/2茶匙、花椒1茶匙、食用油1汤匙

呛拌藕片

呛拌藕片的做法

1、莲藕选择比较稚嫩、爽口的。

2、洗净削皮,将其切成薄片。

3、将切好的藕片放进锅里,加入能淹没藕片的水。

呛拌藕片步骤1-3

4、大火煮开。

5、将藕片取出。

6、过一下冰水。

呛拌藕片步骤4-6

7、取出沥干水分,放进碗中。

8、将米醋、白糖、盐与辣椒油调成酱汁。

9、将酱汁倒入藕片中。

呛拌藕片步骤7-9

10、下油,下花椒,用小火煸炒出花椒的香味。

11、将花椒与花椒油倒入藕片中。

12、拌匀,开吃。

呛拌藕片步骤10-12

美食小提示

1、切好的藕片要浸泡在淡盐水,并尽快煮,避免藕氧化变黑。

呛拌藕片的做法

2、不吃辣的同学,辣椒油可以省略,但花椒油就不能省略,精华就在于最后的热花椒油,才将其香味带出。

小提示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章鱼和莲藕能一起吃: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关键词:莲藕莲藕食谱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

芡实种子含多量淀粉。每100克种子含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粗纤维04克,灰分0.1g,钙9g,磷100毫克,铁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烟酸2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胡萝卜素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