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辣鸡丝拌魔芋结的做法

魔芋是很好的减肥食品,低脂低糖低热量,既能让人产生饱腹感又不用担心摄入过多的热量。一般超市里有魔芋豆腐和魔芋粉丝在卖,吃起来口感滑滑的,我前阵子一下网购了20盒魔芋结,把冰箱都给占满了,不是我想买那么多,而是20盒才免运费,我为了省点运费就冲动了,呵呵。不过魔芋我还是很喜欢的,这种酷热天气用魔芋结搭配其它青菜做凉拌很好吃,涮火锅也很不错,魔芋豆腐可以炒着吃,爱美怕胖的人可以试试,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

鸡丝拌魔芋结,既可以当菜吃又可以做主食,我有时会这样拌上一盘当饭吃,炎热的夏天,鸡丝和魔芋都是低脂低热量的食材,配上开胃的味汁,既饱腹又不怕胖,关键是味道够好。

炎热夏日里的清爽拌菜——酸辣鸡丝拌魔芋结

材料:魔芋结一盒200克,鸡胸肉一块,青瓜、胡萝卜、西红柿、香菜、蒜。

煮鸡胸肉料: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姜一小块、料酒一匙。

调味汁:芝麻酱一大匙、盐适量、糖半匙、香醋一匙、生抽一匙、辣椒油适量、芝麻香油适量。

酸辣鸡丝拌魔芋结

酸辣鸡丝拌魔芋结的做法

1.锅内加水,放入鸡胸肉和煮鸡胸肉的调料,大火煮开,撇去浮沫,转中小火煮20分钟,取出来晾凉,撕成丝备用;

2.魔芋结先用冷水冲洗浸泡十分钟,再用开水浸泡五分钟,最后冲洗几遍,这样可以去除魔芋结的味道,把魔芋装入盘中;

酸辣鸡丝拌魔芋结步骤1-2

3.把青瓜、胡萝卡切丝,香菜切段,西红柿切丁,蒜切末;

4.把调味汁里的所有调料放在一起调匀,调好的味汁咸鲜酸辣略回甜;

酸辣鸡丝拌魔芋结步骤3-4

5.把鸡丝跟魔芋结码入盘中,上面再码上之前切好的所有青菜及蒜末,吃时把调味汁倒在上面,拌匀即可。

酸辣鸡丝拌魔芋结的做法

魔芋也叫蒟蒻,中国古代又称妖芋。是一种生长在海拔250—2500米的山间多年生草本植物。

魔芋生长在疏林下,是有益的碱性食品,对食用动物性酸性食品过多的人,搭配吃魔芋,可以达到食品酸、碱平衡。此外,魔芋还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压、散毒、养颜、通脉、减肥、通便、开胃等多功能。

小提示

魔芋和猪肉不能一起吃:滋补营养

关键词:魔芋鸡丝鸡丝食谱酸辣菜菜谱

如何选购魔芋

魔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其口感软糯。吃魔芋不仅能排毒,还具有美白的功效,其原理是因为清理了体内的毒素,所以肌肤自然就白净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