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龙须菜的做法

龙须菜,又名江蓠、凤菜、海发菜等,是一种高膳食纤维、高蛋白质、低脂肪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海藻食品。它在营养、药用、生物、水产养殖等方面具有许多独特价值。龙须菜味性寒,具有软坚化痰,清热利水的功效,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龙须菜还可以预防肥胖、胆结石、便秘等代谢疾病以及起到降血脂、降胆固醇等作用。

做为海边人龙须菜一般都用来煮胶做凉粉或直接炒食的习惯。近些年,随着对海藻食疗作用认识的进一步加深,龙须菜越来越为人们所喜爱,由于味道鲜,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很快成为餐桌上美味。

凉拌龙须菜--适合夏日食用的海藻王

主料:龙须菜500克

副料:青、红椒、大蒜

调料:盐、糖、生抽、鱼露、白醋、香油

(1)凉拌龙须菜

凉拌龙须菜的做法

1、青、红椒切成小圈、大蒜剁成蒜蓉;

2、锅中做水,水里加入少许盐、水烧开后将龙须菜放入锅中焯烫3-4分钟;

(1)凉拌龙须菜步骤1-2

(1)凉拌龙须菜步骤3-4

3、焯烫好的龙须菜捞出放入凉水中反复搓洗几遍;

4、然后捞出龙须菜挤干水份,切成段状和青红椒圈及蒜蓉放入一容器中;

5、依次加入盐、糖、生抽、鱼露、白醋、香油调味料;

6、拌匀后即可装盘食用。

(1)凉拌龙须菜步骤5-6

(1)凉拌龙须菜步骤7-8

美食小贴士

1、龙须菜在煮的时候时间久一点,煮轻了,吃时胃会不舒服;

(1)凉拌龙须菜的做法

2、凉拌食用时,白醋和大蒜是不能少的,这样可以更好的提味和杀菌。

小提示

柑橘和龙须菜不能一起吃:柑橘含有较多的果酸,而龙须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若将柑橘与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时食用,柑橘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结,影响消化吸收。

关键词:龙须菜龙须菜凉拌菜菜谱

龙须菜的营养价值

水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胶质。含较多的p-胡萝卜素(B-car0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