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时蔬酱菜的做法

腌菜应该是我们日常居家过日子的必备的一种小菜,早点时候就着喝粥,正餐的时候摆上一盘爽脆或酸甜适口的小咸菜都不失是一种惬意的滋味。世界三大名腌菜:涪陵榨菜、德国的甜酸甘蓝、欧洲酱黄瓜。印象中朝鲜的泡菜应该是世界名腌菜的,但在涪陵榨菜、甜酸甘蓝、酱黄瓜的面前就没有位置了。

夏季,是各种蔬菜疯长得季节,黄瓜,辣椒,豆角等等都长得水灵灵鲜嫩嫩的,这些鲜嫩的蔬菜除了用来烹制外,用来腌渍成一个口感爽脆的小酱菜,用来佐饭是很不错的一个主意。

今天做的这个酱菜,材料用了酱油和煮肉用的香料,因此上算是一个味道酱香浓郁的小腌菜。这个小酱菜因其手法简单,快捷,也可算做一个快手的小菜,但味道却一点也不含糊。

时蔬酱菜

主料:黄瓜1000g、青椒500g、菜花300g、嫩扁豆200g

辅料:酱油2000g、植物油50g、花椒1茶匙、八角2个、草果1个、肉蔻1个、香叶5片、桂皮2小块

时蔬酱菜

时蔬酱菜的做法

1、黄瓜、菜花、青椒、嫩扁豆洗净,控净水放通风处晾干水分。

2、青椒自中间剖开,菜花掰成小朵,黄瓜剖开后切成大段。

时蔬酱菜步骤1-3

3、煮锅里倒入酱油(如酱油盐分大的话,可兑入1/5的清水),放入八角、桂皮、草果、香叶、肉蔻。大火烧开后晾凉。

4、把准备好的蔬菜放入晾凉的酱油汤中。

5、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放入花椒,烧开晾凉后倒入酱菜中。放入冰箱冷藏腌渍。黄瓜水分大,腌渍时间短,数小时后即可食用。

时蔬酱菜步骤4-6

美食小贴士

1、酱油每个牌子含钠量均不同,盐分也不同。

时蔬酱菜的做法

2、为减少投入成本,腌制酱菜可用袋装酿制酱油。

3、喜欢酸味酱菜的,可在糖汁中放入一些白糖,在室温中腌渍数天。

4、腌制这个小酱菜,蔬菜可根据自己喜好任意增减品种和数量,如嫩豆角、水萝卜、莴苣,嫩白菜等。

小提示

蘑菇和扁豆能一起吃:健肤、长寿

西红柿和菜花能一起吃:菜花含有维生素A、B1、B2、C和E、K、U等特殊成分,能清血健身,增强抗毒能力,预防疾病。可治疗胃肠溃疡、便秘、皮肤化脓及预防牙周病。西红柿可健胃消食,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尤为适宜。两者搭配.其营养成分更高

关键词:菜花黄瓜青椒扁豆菜花食谱扁豆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