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橄榄油拌时蔬的做法

每天都浑身是汗的逛一圈市场再回家,卖杂货的已经认识我了,主动跟我打招呼:“出去运动啦?”让我有种遇到旧时老邻居的感觉。

农人自发的小市场是我最爱的,有时可以发现数量不多又新鲜的玩意儿,看见了便会买一点回来。前几天有卖新鲜霸王花的,这两天就不见了。不过又看到卖很鲜嫩的玉米笋,只剩下一点就买回来了,跟秋葵、小番茄和虾仁拌在一起,只放点简单的调料就已经很好吃了。

家里常备的有玉米油、花生油、橄榄油,新近又买了瓶葡萄籽油,都不买太大的包装,轮换着使用,这样对身体健康更好些。好的橄榄油用来凉拌蔬菜很清香。

酷暑天儿,多多尝试轻食滋味——橄榄油拌时蔬

材料:秋葵,玉米笋,小番茄,鲜虾仁。

调料:橄榄油一匙,葡萄果醋半匙,盐适量,糖少许,黑胡椒碎少许。

橄榄油拌时蔬

橄榄油拌时蔬的做法

1.秋葵、玉米笋、小番茄洗净,速冻虾仁取出解冻;

2.烧水,水沸后放入玉米笋和秋葵焯烫1分钟,捞出,冷水过凉,把玉米笋和秋葵切适当大小的段,放入盆中;

橄榄油拌时蔬步骤1-3

3.小番茄对切放入盆中,虾仁放入盆中;

4.调入橄榄油、盐、果醋、糖、黑胡椒碎等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橄榄油拌时蔬步骤4-6

特点:入口清淡,咸鲜微酸回甜。

橄榄油拌时蔬的做法

美食提示:

1.国产果醋一般都会偏甜,拌蔬菜口感会较柔和;进口果醋偏酸,需加一点糖来调整口感,我用的葡萄果醋是进口的,所以调了一点糖进去;

2.虾仁是之前处理好速冻的,这样用的时候就非常方便;

3.秋葵也可以生吃,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焯烫一下再吃,纯属个人习惯。

小提示

油菜和虾仁能一起吃: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K、胡萝卜素、钙和铁,具有消肿散血、清热解毒的作用。虾仁含钙多,有补肾、壮阳等功效。油菜提供维生素,并与虾仁一起提供钙质。若两者合用,则可更好地促进入体对钙的吸收。

豆苗和虾仁能一起吃:对体质阴寒怕冷、低血压、食欲不振、精力衰退等症状均有食疗效果

关键词:秋葵虾仁橄榄油虾仁食谱橄榄油食谱

秋葵的营养价值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