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麻酱淋豇豆的做法

豇豆,市场上最近比较多,因为雨水原因,其他蔬菜价格也是见长,只是豇豆好些,于是带了一些回来,想着将冰箱中的麻酱吃完,于是倒腾了一份这样的凉菜,太稠的不喜,于是尽量将麻酱调的稀释些,也算是合了自己的口味不是?

麻酱淋豇豆

材料:豇豆,麻酱,生抽,香油,盐。

麻酱淋豇豆

麻酱淋豇豆的做法

1、豇豆用手摘成段,洗净

2、取适量的花生芝麻酱,加入香油和少许的凉开搅拌顺滑,然后根据自己口味放点生抽、盐拌匀

麻酱淋豇豆步骤1

麻酱淋豇豆步骤2

3、烧开水,加点盐和油(这样方便豇豆保持色泽和吃味)将洗净的豇豆放入煮开

4、即可捞起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可保持色泽和口感的脆爽)

麻酱淋豇豆步骤3

麻酱淋豇豆步骤4

5、捞起摆盘,将加工好的麻酱淋上就好(麻酱的稀稠程度请根据自家口味调整吧)

看见很多网友建议要加蒜泥什么的更好吃,嗯,这个凭个人口味吧,我本人还是喜欢清淡的,因为比较喜欢那种淡淡的花生酱的香气,和我们当地做拌面用的酱味道类似,是我钟爱的。

麻酱淋豇豆的做法

美食小贴士

焯烫时候水中适当放点盐和油可以吃味并且保持食材翠绿感

过冰水可以保持口感的脆爽

关键词:豇豆豇豆食谱

蔊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蔊菜嫩幼苗含蛋白质3 2克,脂肪03克,粗纤维13克,胡萝卜素4 15毫克,维生索B20 6毫克,维生素c98毫克,钾30毫克,钙28 9毫克,磷4 63毫克,铁0 47毫克。焯莱全草含蔊菜素、蔊菜酰胺。种子含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