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的做法

今年的夏天感觉比往年更加炎热,每天一走进厨房就大汗淋漓,有时候都不想做饭,关键问题是自己不吃可以,孩子和另一伴总得要吃吧,而且最近暑假老人也在这边帮着照看孩子,更得做,不光要做,还得多做些菜,吃饭的人多了,每顿所需的菜也要多准备点。要多准备菜,需要在厨房耗费的时间就更久,为了让他们吃得舒心,我又能减少在厨房忙乎的时间,于是每天都会准备1~2个简捷又快手的拌菜,有些菜是过下水就行,有些菜是蒸一蒸就行,不管是那种,一方面减少了我做菜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大大降低了含油量,家里吃起来相对也更加健康。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

材料:长茄子2根、蒜5个、醋5勺、生抽半勺、香油1勺、盐2g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

蒜汁茄子的做法

1、茄子清水干净后,切成5cm左右长的条,平放在盘子中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步骤1

2、蒸锅烧水,开锅后,将装有茄子的盘子放入蒸锅中,盖上盖子蒸5~8分钟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步骤2

3、蒜去皮后,剁碎装碗中,加入香油、盐、生抽、醋调成汁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步骤3

4、蒸好的茄子出锅后,去掉多余的水份,重新装盘中,淋上调配好的汁

健康无油腻蒜汁茄子步骤4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关键词:茄子茄子食谱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