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秋葵刺身的做法

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营养保健蔬菜,风靡全球。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百姓青睐。许多国家已成为运动员食用之首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秋葵肉质柔嫩、润滑,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可炒食、煮食、凉拌、制罐及速冻加工等。幼果中还含有一种黏性物质,可助消化,治疗胃炎、胃溃疡,并可保护肝脏及增强人体耐力。

秋葵的烹饪方法有很多,我偏爱的是白灼和刺身,喜欢原汁原味,更喜欢秋葵独特的香味。

秋葵刺身

主料;秋葵200克

辅料;寿司酱油、绿芥末、冰块、盐、油

秋葵刺身

秋葵刺身的做法

1、准备好鲜嫩的秋葵。

2、秋葵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泡至10分钟。

秋葵刺身步骤1-2

3、洗净的秋葵,切去根蒂。

4、锅中注入水,加入一点盐和几滴油。

秋葵刺身步骤3-4

5、烧开后,下入秋葵焯水。

6、焯好水的秋葵,马上捞入冰水中冲凉。

秋葵刺身步骤5-6

7、沥干水分后,放入保鲜盒中入冰箱冷冻30分钟。

8、取一小碗,加入寿司酱油和绿芥末,调兑出料汁。

秋葵刺身步骤7-8

9、将冰块敲碎,放在盘中。

10、将冰镇好的秋葵码放在盘中的冰块上,蘸食料汁即可。

秋葵刺身步骤9-10

美食小提示

秋葵粘液中含有一种类似于天然荷尔蒙的物质,这种物质对男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秋葵切根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切得太深,露出籽来,这样秋葵里面的粘液就不会流出。秋葵焯水的时候加入一点盐和几滴油,可以使秋葵更加翠绿。

秋葵刺身的做法

关键词:秋葵

秋葵的营养价值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