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活捉莴笋的做法

不同做法带来新的视觉和味…莴笋是这个季节的时令蔬菜,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价值的菜,肉质细嫩,生吃热炒都可以,别看小云总是发些肉肉菜,其实我是很爱食蔬菜的人,可以三日无肉,却不可一日无菜。活捉莴笋也算是一道凉拌菜,但不同的刀法,不同的酱料,也能带来不同的视觉和味觉的享受。这道菜哪怕是在节庆家宴的时候上桌解腻,也不会失了雅致。

活捉莴笋

材料:莴笋

调料:大蒜,生抽,辣椒油,花椒粉,蚝油,盐,白糖

活捉莴笋的做法

活捉莴笋的做法

1.莴苣去皮洗净,用刮皮刀刮成片放入盘中

2.大蒜剁成细末

活捉莴笋步骤1-2

3.拿一个碗调汁:生抽,盐,白糖,花椒粉,辣椒油,蚝油

4.热锅烧油,油热后关火

5.剁细的大蒜铺在窝笋片上,淋上热油,糍啦一声,蒜香扑鼻~

活捉莴笋步骤3-5

6.浇上调好的料汁和醋拌均即可

7.鲜香脆嫩很是开胃

活捉莴笋步骤6-7

活捉莴笋

美食小提示

1.喜欢重味的还可以加入芥末酱来调味。

小提示

黑木耳和莴笋能一起吃:莴笋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莴笋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关键词:莴笋莴笋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