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爽口将军菜的做法

提起油条入菜,不得不提在山东负有盛名的将军菜,在山东生活的人们几乎都知道,这是一道非常爽口的下酒凉菜,吃起来别有风味。这道菜制作简单用料普遍,一年四季随时可取。用黄瓜、宽粉、麻汁、蒜泥这几样随时可取的食材拌合在一起,一盘非常爽口的小菜就端上餐桌了,是餐馆和家庭制作比较普通菜肴。

爽口将军菜

材料:黄瓜一根、剩油条两根、宽粉适量、芝麻酱适量、芝麻油适量、盐2克、蒜泥适量、鲜味酱油10克、香醋20克、凉开水适量

爽口将军菜的做法

爽口将军菜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油条切成斜段。

2、宽粉入锅中煮熟,用凉开水冲凉。

3、黄瓜洗净用刀拍扁斜切成块。

爽口将军菜步骤1-2

爽口将军菜步骤3-4

爽口将军菜步骤5-6

4、蒜拍扁加入少许的盐,用蒜臼捣成蒜泥

5、在一碗中放两勺芝麻酱分次加入10克鲜味酱油和醋,边加边搅,若是觉得太干再加少许凉开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状态是粘稠的线状流淌

6、加上捣好的蒜泥继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这样拌汁就做好了。

爽口将军菜步骤7-8

爽口将军菜步骤9-10

爽口将军菜步骤11-12

7、黄瓜里加入少许的盐拌匀入入味

8、将所有处理好的材料放在容器里,再放上少许的香菜

10、将做好的拌汁倒入容器中,再滴上少许的香油。

爽口将军菜步骤13-14

11、搅拌均匀,盛盘,将军菜就做好了。

爽口将军菜

美食小提示

1.制作将军菜的油条最好是剩油条,剩油条做这道菜才好吃。

2.宽粉提前煮透再过下凉开水,否则容易粘在一起不爽滑。

3.芝麻酱在开始加入液体搅拌的时候会很干,之后会随着液体的填加就会变稀好搅了,液体必须分次少量的添加,不可以将所有的液体一次性加入,这样就不容易搅开了。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油条油条食谱油条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