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皮蛋拌馓子的做法

徽菜馆里常见的一道新式凉拌菜。

此菜食材简单但口感鲜咸爽口,有些麻辣但又不过分,酥脆的馓子与滑软的皮蛋形成味觉上的鲜明对比,加上香菜熟花生和麻油的多种香味的混合,有种说不上来的特别好吃味道。

吃永远是春节最重要的仪式之一,在我们和亲友相聚大口吃鸡鱼鸭时,配上几个并不复杂的家常凉拌菜小菜三杯两盏家乡酒,谁说不是人生一大美事。

皮蛋拌馓子

皮蛋拌馓子

原料:皮蛋、香菜、馓子、花生。

辅料(味汁):蒜末、芝麻香油、麻辣酱、生抽、香醋、胡椒粉。

皮蛋拌馓子的做法

1、2、准备好皮蛋,并剥壳。

皮蛋拌馓子步骤1-2

3、每个切成四瓣,在盆中码成花形。

4、香菜清理洗净切成小段,放碗中,加丁点儿盐拌匀。

皮蛋拌馓子步骤3-4

5、花生炒熟去皮切碎。

6、将拌好的香菜与掰成一寸长左右的段馓子放在皮蛋上。

皮蛋拌馓子步骤5-6

7、将味汁中的原料混合均匀,淋在表面即可。

皮蛋拌馓子步骤7-8

小贴士

喜欢辣的可淋些辣油,最后撒些熟芝麻更美观。味汁也可更简单,蒜末、生抽、香醋芝麻油,自己喜欢就行。

小提示

香菜和皮蛋能一起吃:芫荽本身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皮蛋则可改善肺热咳嗽。两者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肺功效,主治咳嗽。

醋和皮蛋能一起吃:皮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但蛋白和蛋黄中含有大量的纯碱成分,如果在吃皮蛋时应加点醋,使它的碱性中和,以免伤害胃肠。

关键词: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