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爽口凉拌木耳的做法

爽口凉拌木耳

原料:木耳一把,大蒜6瓣,干辣椒5根,小米椒4—5个,香菜2根。

调料:油5汤匙(75ml),盐1/2茶匙(3克),糖1茶匙(5克),米醋2汤匙(30ml),温水2茶匙(10ml)。

爽口凉拌木耳

爽口凉拌木耳的做法

1、香菜洗净切成2cm的段,小米椒斜切成圈,蒜剁成蒜茸备用,或压成蒜泥。

2、用冷水将木耳浸泡约1个小时,泡好后反复冲水洗净,然后剪去老根,撕成大小为一口的块儿。用开水焯烫1分钟后沥干。

爽口凉拌木耳步骤1-3

3、将干辣椒剪碎后放入碗中备用。将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8,9成热时冲入辣椒中,做成辣椒油。

4、取一只小碗,放入盐,糖,米醋,用温水调匀,调到糖充分融化即可。

5、将木耳,香菜,小米椒,蒜茸混合在一起,倒入辣椒油和调好的汁,拌匀即可食用。

爽口凉拌木耳步骤4-5

美食小贴士

1、在浸泡木耳时,最好用凉水去浸泡,这样发出的木耳,口感好,而且没有营养方面的流失。如果泡发木耳的水温度过高,木耳的口感会发黏。

2、调汁的时候,一定要将糖充分化开后再拌到木耳里,所以建议大家加入一点点温水,有助于糖的融化。

3、多吃木耳,有清理肠胃和排毒的功效。最好能每周吃2次,不管是把木耳做主料还是辅料,都应该在日常的膳食中,多多加入木耳这个健康大功臣。

4、辣椒油也可以一次性多做些,夏天快到了,做凉拌菜的机会越来越多,辣椒油,葱油,蒜有油,花椒油等,都是凉拌菜的好朋友。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关键词:木耳木耳食谱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