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清爽拌三丝的做法

清爽拌三丝

原料:黄瓜1根,豆腐皮1张,胡萝卜半根,蒜2瓣,白芝麻少许。

调料:盐1/2茶匙(3克),生抽1茶匙(5ml),香醋1汤匙(15ml),糖1茶匙(5克),辣椒油1茶匙(5ml)。

清爽拌三丝

清爽拌三丝的做法

1、胡萝卜去皮,黄瓜洗净,切成4cm长的细丝,豆腐皮从中间切一刀,再切成细丝,蒜切成蒜末备用。

清爽拌三丝步骤1-2

2、锅中倒入一点点油,油温5成热时,放入胡萝卜丝,用中火炒至颜色变深后,加入1克盐,拌匀盛出。

3、将切好丝的黄瓜,豆腐丝同炒好的胡萝卜丝一起放入容器中,分别加入盐(剩余的2克),生抽,香醋,糖,辣椒油,蒜末,最后撒入白芝麻,拌匀即可。

清爽拌三丝步骤3

美食小贴士

1、胡萝卜中的营养成分要用油炒过后才能被人体吸收,我们用少量的油煸炒,既能充分吸收营养成分,又不会摄入多余的油。

2、豆腐皮又叫干豆腐,千张,在超市,或菜市场中卖豆制品的摊位可以找到,凉拌着吃味道很好。或者直接买袋装的豆腐丝也可以。

3、最好能用自己炸的辣椒油,味道好,还能放心食用。(做辣椒油的方法很简单:把干辣椒剪碎放入碗中,油烧8成热,有点徐徐冒烟即可泼入辣椒中即可)

4、在这道菜中,大蒜末可不能不放,要靠大蒜提味儿呐。

5、黄瓜和干豆腐是基本原料,其他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比如,粉丝,金针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