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核桃牛肉拌菠菜的做法

临近高考,学生们压力很大。压力大时人就容易“上火”,免疫系统也容易紊乱,需要提供更多的抗氧化物质才能保护身体,而绿叶蔬菜是多种抗氧化成分的宝库,尤其适合高考生食用。

茼蒿、油麦菜、小油菜、苦菊、西兰花等,都是给考生早餐做快手炒菜或凉拌菜的好食材,花生、芝麻、杏仁、腰果等坚果家里常备。五分钟早餐快手菜,经常花样翻新,保证随手拈来。

核桃牛肉拌菠菜

核桃牛肉拌菠菜

原料:菠菜200克、卤牛肉50克、核桃仁30克、大蒜适量

核桃牛肉拌菠菜的做法

1、卤牛肉切粒备用;

2、洗好的菠菜入开水中焯烫一下;

核桃牛肉拌菠菜步骤1-3

3、捞出摊晾,挤干水分,切成寸段;

4、核桃仁提前用平锅烘熟晾凉;

5、菠菜、牛肉粒、熟核桃仁混合,加点蒜泥(可以省略);

核桃牛肉拌菠菜步骤4-6

6、用点盐、糖、生抽、香醋和香油拌匀即可。

美食小贴士

1、焯炒菠菜时,水里面加点油可以改善菠菜口感,并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核桃牛肉拌菠菜的做法

2、卤牛肉已经有咸味,所以要注意控制盐的使用量,口味轻的可以省略盐。

小提示

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银耳,功能清肺热、益气补脾。菠菜的菜叶含90%以上的水分,含极高的维生素、铁质、钙质;若烹调时间过长,维生素C易遭破坏,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

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所以吃菠菜时,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水果等,防止结石的形成。

关键词:菠菜核桃牛肉牛肉食谱菠菜食谱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