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莴笋金针菇卷的做法

这道凉菜是前几天做的,天气转热的几天,感觉吃上一口凉拌菜是最舒服的,春莴笋品种繁多,我喜欢买红叶子的莴笋,红叶子的莴笋青皮绿肉,而且叶子也特别的香,留着叶子和腊肉香肠煲菜饭那是一级棒的。金针菇原本是买来吃火锅的,这不天气一热,火锅也觉得该消停了,就用金针菇和莴笋一起做了一道凉拌菜。

有时候稍微花一点时间和一点心思,把食材变换一下,做好之后让你感觉普通的蔬果也一样有高大上,赏心悦目的感觉让人心情也会随着变得愉快。

莴笋口感脆嫩,青皮绿肉,用削皮刀削下一片片后用腌制一下,就会变得软软的,这样再把金针菇焯熟后放入莴笋片上很容易的卷起,而且腌制过的莴笋口感更加脆嫩入味,喜欢的可以尝试做一下。

酸辣可口-莴笋金针菇卷

主料;莴笋1根金针菇200g

辅料;盐2克、香醋1汤匙、剁椒1汤匙、大蒜4瓣、芝麻、辣椒油1汤匙、鲜酱油2汤匙、白糖少许

莴笋金针菇卷的做法

莴笋金针菇卷的做法

1.准备金针菇,莴笋摘选干净后去皮洗净

2.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莴笋金针菇卷步骤1-2

3.放入碗中加入2克盐腌制变软

4.金针菇去除老根后洗净

莴笋金针菇卷步骤3-4

5.锅内水开后加入加入焯熟后捞起冲凉待用

6.等莴笋变软后取一片加入一小把金针菇从头卷起至卷紧

莴笋金针菇卷步骤5-6


7.放入盆里至全部做好,中间的就用余下的莴笋片直接卷起加入

8.开始调制料汁;一汤匙剁椒和一汤匙芝麻辣椒油再倒入3汤匙鲜酱油和一汤匙香醋,再加入少许白糖调整酸味度

莴笋金针菇卷步骤7-8

9.大蒜切成蒜末

10.把蒜末倒入料汁里拌匀

莴笋金针菇卷步骤9-10

11.用微波火力2分钟后取出

12.加入盆里即可上桌

莴笋金针菇卷步骤11-2

莴笋金针菇卷

美食提示

1.莴笋片很硬不容易卷起,先用盐腌制一会就会变软,而且这样更入味。

2.料汁用微波炉加热,蒜香味会更浓,做好之后等半小时再食用更入味。

3.莴笋品种不同,选择青皮绿肉的莴笋才有这样的菜色效果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莴笋金针菇莴笋食谱金针菇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