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拌土豆泥的做法

拌土豆泥

特点:软烂可口,老幼皆宜。

主料:土豆300克。

调料:洋葱1个,胡椒面3克,鸡蛋1个,米醋15克,白糖10克,芥末糊5克,麻油10克,精盐5克。

拌土豆泥的做法

(1)土豆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煮烂,捞出晾凉,去皮,然后将土豆捣碎成泥。

(2)洋葱去皮,洗净,切成碎末。

拌土豆泥的做法

(3)鸡蛋放锅内煮熟,捞出放凉水中冷却,剥去蛋壳,将蛋黄、蛋白分开,将蛋白切成薄片,蛋黄捣碎待用。

(4)炒锅置于火上,加入土豆泥、洋葱末、捣碎的蛋黄,加少许水,煮沸一会儿即关火,再加入米醋、芥末糊、白糖、精盐、胡椒面和麻油,搅拌均匀,盛于盘中央,边上码上蛋白片装饰即可。

料理要诀:土豆要趁热捣碎,凉后就不容易了。也可将香肠切成末,撒在土豆泥上。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关键词:土豆泥土豆土豆食谱土豆泥食谱

马铃薯——第二面包

马铃薯又名洋芋、土豆、山药蛋、洋山芋等,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故被誉为“第二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