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麻酱青瓜蕨根丝的做法

自制麻辣鲜香酱拌碟好吃的凉菜麻酱青瓜蕨根丝

蕨根自己很少买,因为它凉性大。但最近某人突感舌大,大到有放不进口腔之感。总觉得是脾虚、脾湿之症。大凡不能“管住嘴、迈开腿”之人又膏腴满腹之像,脾虚、脾湿必会寻之。配了中药,又偶然想起“蕨根有健脾”的作用,就买了两袋蕨根丝。顺便上网搜了一下,得知除了能健脾外,蕨根也有除烦躁、解热、益气、养阴、清热,利湿。真是一物多用,即使不是脾虚脾湿,就是这冬季供热期间的毒热,吃点这个也能起到排除作用。

麻酱青瓜蕨根丝

麻酱青瓜蕨根丝

材料:青瓜一根蕨根一袋

调料:麻椒粒豆瓣酱蒸鱼豉油香醋香油盐蒜香葱辣椒末美人椒

麻酱青瓜蕨根丝的做法

1、蕨根用水煮5分钟至没有硬心,捞出过凉、控水;

麻酱青瓜蕨根丝

2、麻辣酱的做法:麻椒粒用料理机打碎、过筛,加芝麻、辣椒末后浇上烧开的食用油,拌匀;锅内入少许油,五成热时下豆瓣酱炸香后关火,将麻椒油加入其中拌匀,制成麻辣酱;

3、青瓜洗净切丝;香葱、大蒜分别切碎;美人椒洗净切粒;

麻酱青瓜蕨根丝

4、取一小碗,放入蒜末、葱末、麻辣酱、香醋、蒸鱼豉油、香油、美人椒粒、盐等调匀,倒入备用的食材中拌匀即可。

麻酱青瓜蕨根丝

提示:这个麻辣酱可一次多做些,用来拌面、抺馒头片吃,味道好极了。

关键词:青瓜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