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辣莲藕丝的做法

老公说我不按套路出牌--酸辣莲藕丝

材料:莲藕,干辣椒,彩椒,葱丝,盐,醋,鸡精。

酸辣莲藕丝

酸辣莲藕丝的做法

1,莲藕去头尾洗净刮去表皮冲洗干净切段儿。

酸辣莲藕丝的做法

2,将藕段儿竖起,再切片,将切好的藕片码好再切丝。

酸辣莲藕丝的做法

3,切好的藕丝在清水里洗去淀粉。

酸辣莲藕丝的做法

4,入开水锅中煮至滑脆后捞出,过凉,沥水备用。

酸辣莲藕丝做法

5,彩椒切丝,葱切丝。

6,炒锅入油,冷油下葱丝,花椒粒,干红辣椒煸炒出香味儿。(闺女不能吃太辣,所以我只用了彩椒)

酸辣莲藕丝做法

7,沥好水的藕丝倒入锅中翻炒,加入少许盐,味精,大火炒五分钟左右,如果太干可以加点儿水。

8,调入适量的醋,将彩椒丝倒入,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酸辣莲藕丝

酸辣莲藕丝

记得莲藕在做菜的时候一定要先用开水煮至滑脆,没有生味,也没有干涩的感觉。这样口感最好。

酸辣莲藕丝

小提示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章鱼和莲藕能一起吃:章鱼与藕、红枣搭配,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功效。

关键词:莲藕莲藕食谱酸辣菜菜谱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

芡实种子含多量淀粉。每100克种子含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粗纤维04克,灰分0.1g,钙9g,磷100毫克,铁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烟酸2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胡萝卜素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