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花生皮蛋拌豆腐的做法

昨天仲秋,没有出去吃,在家里做了四个菜,一个是小李喜欢的排骨,一个是老李点名要吃的蒜蓉开边虾,还做了一大盆的捞汁什锦,最后拌了一个小菜,花生皮蛋拌豆腐。本想再炒个青菜,可捞汁什锦实在是太大一盆了,再做多了也是浪费,还是紧着这几个菜先吃吧。

过年过节的时候有人总为不知做什么而发愁,我以前也这样,这几年煮妇做下来,也找到一点窍门,也算是偷懒的小方法吧,过年过节一般都少不了排骨、鸡、鱼什么的,事先想好这几个主要肉菜的做法,到时再搭配两个炒菜和两个凉拌菜起码六个菜是够了,象炒菜和凉拌菜就会相对简单很多。有时过节时间长,比如十一和春节,七天的假期天天做饭也挺烦的,可家里有人吃,每顿也要有些肉才行,这时我一般会卤上一锅牛肉、猪肉、猪肚、猪蹄、鸡翅什么的,顺便再卤点豆干,这样哪顿饭不爱折腾了就把这些卤过的肉切一点拿上来,再搭配两个炒菜什么的就可以是很丰富的一顿了,爱吃肉的也不会有意见,而且卤的肉不会那么肥腻,对身体也会好一些。

花生皮蛋拌豆腐

这个花生皮蛋拌豆腐,原意是以麻辣花生为主,想去超市买黄飞鸿牌的麻辣花生直接用,可是时间不够就自己炒了花生,在调料里加了些辣油,因家人都不能吃辣,所以辣油少一些,看不出香辣的气氛。

快手惹味小菜——香辣花生拌皮蛋豆腐

材料:嫩豆腐一块,皮蛋两个,花生适量;

调料:味极鲜酱油一匙、糖少许、香醋一匙、辣椒油适量,洋葱碎少许。

香辣花生拌皮蛋豆腐的做法

1.嫩豆腐切小块,加少许盐和开水烫10分钟后,滤去水备用;

花生皮蛋拌豆腐的做法

2.皮蛋切小块放在豆腐上;

3.花生用小火少油炒香,晾凉后擀碎倒在豆腐上面;

4.取一小碗,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浇在豆腐上面即可。

花生皮蛋拌豆腐做法

提示

1.如能在超市买到黄飞鸿牌的麻辣花生,压碎浇在上面会更有味道。

花生皮蛋拌豆腐

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等多种骨病。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关键词:皮蛋花生花生食谱豆腐食谱豆腐

决明的功效与作用及食

中药材使用豆科植物决明的种子和叶子。种子性微寒,味甘、苦、咸。决明子的水浸液、乙醇一水浸液对麻醉的猪、狗、猫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决明子粉剂抑制家兔血清胆固醇升高和主动脉粥样硬化。甲醇提取物有明显的保肝活性。决明子醇浸出物对金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