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瓜拌海蜇的做法

黄瓜拌海蜇

原料:黄瓜2根,海蜇80克,干裙带菜10克,白芝麻2大勺。调料:醋3大勺,酱油1大勺,糖1小勺,香油1小勺。

黄瓜拌海蜇做法

1.黄瓜洗净切丝、海蜇洗净去咸味用温水浸泡,切成细丝。

2.裙带菜用水浸泡切成2公分的段。

3.白芝麻干炒后待用。

4.将黄瓜、海蜇、裙带菜放入盘中倒入醋、酱油、糖、香油搅拌,撒上白芝麻即可。

黄瓜拌海蜇

小提示

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海蜇能清热滋阴、软坚化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等成分。荸荠功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并能化痰、通便。海蜇配荸荠,具有清热生津、滋养胃阴的作用。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关键词:黄瓜海蜇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