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五香海带丝的做法

五香海带丝

原料:于海带250克,盐5克,酱油15克,五香粉5克,白糖15克,姜粉5克,米酒10克。

五香海带丝的做法

将干海带切去根部,用清水漂洗干净,切成细丝,放入沸水锅内奉4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放通风处晾干。

把晾干的海带丝放在碗里,加上盐、酱油、五香粉、白糖、姜粉和米酒拌匀,装入容器内,放置10天后,即可装盘上桌食用。

特别提示:色泽褐红,味道鲜美。

五香海带丝的做法

拌好的海带丝仍含有较多水分,可放烘炉内烘干,以便长期保存。

关键词:五香菜菜谱

五香粉

五香粉是由五种香料混合加工而制成的一种香味调味品,故名叫五香粉。五香粉呈粉末状,颜色微红,是具有综合香味型的香料调味品。营养成分:每100克五香粉中含有蛋白质5.1克,脂肪11.9克,糖43.8克,钙803毫克,铁49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维生素B2 0.44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