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的做法

昨晚微博里发了“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有好多朋友问博客里是否有做法?呵呵,不要着急,因为我每天发的博文都是前一天或者是当天早晨做的,所以做法通常是第二天才会有哦!今天的这道凤爪,我把它称为“夏日第一爪”,为什么呢?因为这的确是我今年入夏做的第一道凤爪,而且,是我完全自己想象出来的做法,天气太热,想要开胃口,这道凤爪我取之于话梅酸甜味、柠檬的清香味、泡椒和红辣椒的香辣味,这三种味道融合在一起,立即会打开你的食欲之门,而且我加入了一点鱼露,带有一点异域风情——泰国风味,来挑战你的味蕾!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夏日“第一开胃冰脆爪”

【原材料和调味料】: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的做法

【原材料】:凤爪8个、话梅6颗、柠檬1个。

【调味料】:生姜、大蒜、小葱、香菜、白醋、鱼露、泡椒、新鲜红辣椒、食盐1/4茶匙。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1


凤爪的焯制与浸泡】:

1.话梅6颗放在碗里,倒入足以没过话梅的温水,放在冰箱冷藏浸泡。

2.凤爪用厨房剪刀剪去指甲。

3.用清水把凤爪洗净。

4.锅内放入足量的冷清水,放入1片生姜,大火煮到水似开非开。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3

5.放入洗好的凤爪。

6.大火煮制约10~15分钟,用筷子可以轻松穿过凤爪就可以了。

7.捞出凤爪立即用清水冲凉降温。

8.过凉的凤爪放入深碗里,从冰箱取出泡好的话梅水倒在凤爪上。

9.碗上覆盖一层保鲜膜,放在冰箱冷藏浸泡。

话梅柠檬汁的炒制过程】:

1.取半个柠檬,用手挤出柠檬汁。

2.泡发好的话梅用刀切成碎丁。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6

3.话梅丁倒在料理机的果浆杯里。

4.生姜、大蒜和葱花分别切成末,放在在料理机的果浆杯里,和话梅丁混合在一起。

5.挤好的柠檬汁也同样在料理机的果浆杯里,如果柠檬汁少,可以适当的加一点清水。

6.果浆杯安放在主机上,通电将所有的食材搅打在一起,成为话梅柠檬混合汁。

7.打好的混合汁倒在炒锅里。

8.加入约1汤匙白醋。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7

9.倒入约2汤匙鱼露。

10.放入1/4茶匙食盐提味。

11.泡椒和新鲜红辣椒切成丁,放入炒锅中,同时倒入少量的泡椒汁。

12.大火将汤汁煮开,用铲子一边搅拌一边煮至约2分钟左右,至汤汁飘出香辣味立即关火,将汤汁放凉。


凤爪的浸渍过程】:

1.浸泡好的凤爪摆放在盘子中。

2.放凉的汤汁倒在盘子里。

3.剩下的半个柠檬切成丝。

4.摆放在凤爪上。

话梅柠檬渍冰脆凤爪8

5.香菜切成末。

6.吃的时候将香菜放入,搅拌均匀即可。

慧心经验与心得】:

1.话梅提前用温水泡发,而且要放在冰箱冷藏至水凉,为的是后面浸泡凤爪时话梅水的酸甜味易于融入凤爪中,冰水也可以使凤爪的口感更脆。

2.凤爪焯制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影响成品的爽脆的口感。

3.焯好的凤爪要立即冲凉降温,这样可以使凤爪的口感变脆。

4.降温的凤爪用冰的话梅水浸泡,同时放入冰鲜冷藏,也是使凤爪变脆的关键。


5.将话梅、生姜、大蒜、葱和柠檬打成汁,为的是让所有的味道互相融合在一起。

6.打好的汁放在锅里进行烧煮,可以把所有食材的酸辣香味充分的发挥到极致,浸渍凤爪的时候更易于入
味。

7.鱼露在超市摆放酱油醋的柜台都可以找到,没有鱼露可以不加。

8.加入食盐只是为了提味,使酸辣味道可以更好地发挥,但要注意不要加太多。

9.喜欢甜味重一点,可以适当的加点白糖。

10.熬好的汤汁冷去后再倒入凤爪中浸渍,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浸渍一会再使用,这样做出来的凤爪口感更脆。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在这个炎炎的夏日,为家人制作一道带有异域情调的凤爪,酸甜香辣融于一起~

可以是你米饭的杀手,也可以是老公很好的下酒菜~

关键词凤爪

鸡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 也称“鸡掌”“凤爪”“凤足”。多皮、筋,胶质大。常用于煮汤,也宜于卤、酱。如:卤鸡爪、酱鸡爪。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如:椒麻鸡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鸡爪在美食家的菜谱上不叫鸡爪,而称做凤爪,在南方,凤爪可是一道上档次的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