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豆豉苦瓜的做法

豆豉苦瓜此菜口感脆爽,豉香浓郁。

豆豉苦瓜主料:苦瓜400克。

调料:色拉油15克,豆豉20克,蒜末10克,麻油8克。

豆豉苦瓜的做法

(1)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烧热,下入豆豉、蒜末,用小火炒成豆豉酱。

豆豉苦瓜的做法

(2)苦瓜洗净,切去两头,对剖成两半,挖去瓜瓤,切成菱形片,放入沸水锅内焯至断生,捞出沥干,放入盆内,加入豆豉酱、麻油拌和均匀,装盘即成。

料理要诀:豆豉较咸,不宜再放盐。

小提示

辣椒和豆腐干能一起吃:清暑去热、明目、消食、壮阳、解毒、益智美容健脑

茄子和苦瓜能一起吃: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也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蔬

关键词:苦瓜豆豉豆豉食谱

多吃豆豉可以预防老年

豆豉是用黄豆或黑豆为原料,利用毛霉、曲霉等微生物,发酵分解成大豆蛋白,达到一定程度时,再加盐干燥,就成了豆豉。美国的一位营养学家最近宣称:经常吃豆豉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因为豆豉中含有大量的能溶解血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