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蟹肉西兰花的做法

蟹肉西兰花此菜鲜嫩爽口,清淡不腻。

蟹肉西兰花主料:鲜西兰花z1-00克。

配料:螃蟹500克。

调料:麻油2克,精盐5克,白糖8克,胡椒粉1克,料酒8克,葱段5克,姜片5克。

蟹肉西兰花的做法

(1)蟹洗净,用绳子扎紧,放入盆内,加入葱段、姜片、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熟后取出,把蟹肉挑出。

蟹肉西兰花的做法

(2)将西兰花切成小球块状,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至七成熟,捞出用凉开水过凉,放入碗内,加入精盐、白糖、胡椒粉、麻油,拌和均匀,装入盘中,蟹肉放在西兰花上边即成。

料理要诀:西兰花焯至断生即可,不宜焯得太熟,以免失去脆性,影响口味。

小提示

西兰花和洋菇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滋补元气,润肺、化痰,改善食欲不振等状况

西兰花和香菇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是坏血病,胆固醇,高血压,肾炎,尿蛋白症,糖尿病患者的首选

关键词:西兰花蟹肉

河蟹的营养价值

河蟹又称螃蟹、大闸蟹、清水蟹、毛蟹等。河蟹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营养成分。河蟹肌肉中含十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甘氨酸、精氨酸、胱氨酸、丙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