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佛手海蜇的做法

佛手海蜇是江浙一带的传统凉菜。此菜造型别致,蜇皮清爽,鲜脆利口,深受人们欢迎。

佛手海蜇原料:白海蜇皮500克。辣酱油5克,味精3克,绍酒3克,盐3克,白胡椒3克,白糖5克,葱、姜、蒜粒各lO克,香油5克。

佛手海蜇的做法

①蜇皮洗净,卷成扁卷,切成佛手状,码入盘内。

②麻辣酱油、味精、绍酒、盐、白胡椒、白糖、葱、姜、蒜粒、香油放入碗中,对成料汁,淋在蜇皮上即可。

佛手海蜇的做法

提示:要将蜇皮洗净,除去矾盐味和沙粒,以免影响本菜的质量。

小提示

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海蜇能清热滋阴、软坚化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等成分。荸荠功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并能化痰、通便。海蜇配荸荠,具有清热生津、滋养胃阴的作用。

关键词:佛手海蜇

如何选购海蜇

海蜇属海洋腔肠动物,因体内含水达90%以上,所以捕获后需用明矾和食盐进行加工,以促其脱水。海蜇皮是鲜海蜇的伞盖加工而成的,鲜海蜇的口腕部分经加工即为海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