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豉汁凤爪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凉拌菜谱

豉汁凤爪此菜豉香浓郁,回味悠长,是佐酒佳肴。

豉汁凤爪主料:鸡爪20个。调料:色拉油200克(约耗50克),永川豆豉10克,姜片5克,葱段5克,精盐8克,白糖5克,鲜汤20克,麻油5克。

豉汁凤爪的做法

(1)鸡爪洗净,撕去黄皮,去掉趾甲。

豉汁凤爪的做法

(2)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烧至四五成热,下入鸡爪略炸,捞起。

(3)炒锅内留30克油,复置于火上,烧至三四成热,下入豆豉煸炒,再加入姜片、葱段略炒,倒入鲜汤烧沸,捞去姜、葱不用,放入鸡爪,加精盐、白糖,收至汁水快干时,淋入麻油,起锅装盘即成。

料理要诀:炒豆豉时油温不能高,否则成菜后有苦味。

关键词:凤爪

鸡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 也称“鸡掌”“凤爪”“凤足”。多皮、筋,胶质大。常用于煮汤,也宜于卤、酱。如:卤鸡爪、酱鸡爪。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如:椒麻鸡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鸡爪在美食家的菜谱上不叫鸡爪,而称做凤爪,在南方,凤爪可是一道上档次的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