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章鱼酱拌茄子的做法

在韩国,富裕的家庭才能经常食用章鱼酱,如遇天气炎热,长辈见家中有人心情烦燥,茶饭不思,需饮食调理时,便眯起眼睛慢悠悠地放话:儿媳妇,今晚就吃点章鱼酱吧,媳妇听罢一鞠躬,一溜小跑,直奔酱缸.......而今韩国人的生活工作节奏很快,章鱼酱的包装越来越小,密封性能越来越好,使女性可以方便地放入手包,当匆匆的脚步暂停里时,即使是一顿最简单的泡面,外卖,因为章鱼酱的加入顿时变得格外开胃味美。

章鱼酱虽然叫章鱼酱,但是它的韩文正确翻译应该叫酱章鱼,所以我们这个章鱼酱不是一种酱,而是一种小菜,是一种非常地道美味上好的小菜。

浦源新鲜章鱼(八爪鱼)按照韩国传统的方法腌制,脆,嫩,鲜咸甜辣香,口味绝对胜于韩国本土的口味,酱料单独吃都很美味。此款酱菜工艺独特酿制而成,放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拿出来一点即可,而且酱料的味道醇厚,章鱼酱特别美味,欢迎大家品尝。这款酱菜因其制作工艺特殊,在韩国也是属于餐桌上的高档菜肴。

章鱼酱拌茄子是一道非常劲爽的凉拌菜,茄子蒸后撕成细条,加入韭菜段和用鱼酿酱油、鱼露腌制过的蒜蓉,再调入章鱼酱,入口绵糯且味道火辣、既有菜的清香还有海的鲜美味道,再配上一碗白米饭,真的可以让你胃口大开!

章鱼酱拌茄子

拌饭神器----章鱼酱拌茄子

主料:茄子2根、章鱼酱100克

配料:韭菜、大蒜适量

调料:盐1小勺、鱼酿酱油2大勺、鱼露1小勺、香油2小勺

章鱼酱拌茄子材料

章鱼酱拌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条状;

2、茄子条放入蒸锅,水开后蒸制20分钟后放凉;

章鱼酱拌茄子步骤1

章鱼酱拌茄子步骤2


3、韭菜切成韭菜段;

4、大蒜捣成蒜泥置入一碗中;

5、蒜泥依次加入鱼酿酱油2大勺、鱼露1小勺、盐1小勺、香油2小勺,搅拌均匀;

章鱼酱拌茄子步骤3

章鱼酱拌茄子步骤4

6、将蒸好的茄子撕成条状置入一容器中;

7、将韭菜段撒入茄子容器中;

8、将蒜泥和100克的章鱼酱与蒜子一起拌匀即可食用。

章鱼酱拌茄子步骤5

章鱼酱拌茄子步骤6

美食小贴士

1、茄子不要蒸制过久,蒸制过久变成茄泥了;

章鱼酱拌茄子的做法

2、茄子喜大蒜,所以这道菜大蒜的用量可以多一些;

3、章鱼酱本身也带有咸味和辣味,所以用量要依个人口感酌量使用。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关键词茄子茄子食谱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