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芥末木耳的做法

雨天持续了好些日子了,不时地还电闪雷鸣,阴云飘忽不定,闷热难熬的天气,恰似我那忧郁伤感的心情啊,这段时间总莫名地失落。人家说,如果你看到眼前的阴影,请不要在意,因为阳光就在你的背后。转过身,你就会发现阳光灿烂的天空。好吧,说说菜,这个芥末木耳,实在是非常地惊艳,和朋友们聚餐的时候,她们点的,没有想到这么简单的组和,口感如此特别,大受欢迎,这不,马上就回来自己折腾了。

零技巧超受欢迎的芥末木耳

材料:干木耳一把,蒜头5瓣,蚝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清水一大勺,陈醋一大勺,芥末少许。

芥末木耳

芥末木耳的做法

1.干木耳用冷水泡发备用。

芥末木耳步骤1-2

2.烧一锅热水,将泡发好的木耳汆熟,捞起。

3.热锅,把清水,蒜蓉,生抽,蚝油,煮出香味。

芥末木耳步骤3-4

4.将3煮好的调味料,加上木耳拌均匀。

5.最后加上芥末,拌匀,装盘时可以加点青瓜红萝卜。

芥末木耳步骤5

美食小贴士

1.佐料已经有咸味,不用加盐,这道菜不需要用到油。

芥末木耳的做法

2.加了芥末后,不要再加热,否则味道很怪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关键词:芥末木耳木耳食谱芥末菜菜谱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