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莴笋怎么做的做法

凉拌莴笋是夏季中非常招人喜欢的菜肴,制作简单,爽口解腻,清肠利尿,莴笋凉拌最大化保持了莴笋的营养。我今天的做的凉拌莴笋还是利用我自己做的剁椒酱来作为主要的调味料,因为我自己做的剁椒酱里除了辣椒,还含有姜蒜、豆瓣,所以用来做凉拌菜就非常简单了,不用再准备很多其他调味料了。

凉拌莴笋

主料:莴笋500克

调料:自制剁椒酱一勺、香油适量、生抽适量、白醋适量

凉拌莴笋怎么做

凉拌莴笋怎么做

1、准备好原材料,莴笋去皮洗净

凉拌莴笋步骤1

2、将莴笋切成大小合适的段,因为我用的切片来切的,所以要根据切片器来切成长短合适的段

凉拌莴笋步骤2

3、用切片器切成片

凉拌莴笋步骤3

4、切好的莴笋装盘

凉拌莴笋步骤4

5、锅烧热后加入适量香油烧到六成热,加入自制剁椒酱炒香

凉拌莴笋步骤5

6、加入生抽、白醋

凉拌莴笋步骤6

7、将做好的调味料倒入莴笋里即可

凉拌莴笋

美食小贴士

文中自制剁椒酱可以用少许豆瓣酱剁碎加姜蒜末代替。

小提示

黑木耳和莴笋能一起吃:莴笋具有增强食欲、刺激消化等功效,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等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两者合用,其功效更是明显。

莴笋和黑木耳能一起吃: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关键词:莴笋莴笋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