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西兰花的做法

有人把西兰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这是因为西兰花花茎中营养含量最高,常吃西兰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食用还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具有神奇功效;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

简简单单的一道夏季餐桌上的开胃凉菜。

凉拌西兰花:夏季餐桌上的开胃凉菜

食材:西兰花、红尖椒、蒜瓣、剁辣椒;

(图)凉拌西兰花的做法

凉拌西兰花的做法

1、红尖椒去蒂洗净,剁碎;蒜瓣切成碎末;蒜末、红椒末放入料理盆混合,加1-2勺剁辣椒、生抽、芝麻油、盐、白糖,将酱汁搅拌均匀备用;

(图)凉拌西兰花步骤1-3

2、西兰花撕成小朵,西兰花花茎切成薄片或细条,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沥干水份;锅中加水烧开,放少量盐和植物油,将西兰花分批放入沸水中焯烫十秒左右,捞出,过几道凉水,沥干水份,放入料理盆与事先调好的酱汁混合,搅拌均匀,静置入味二十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图)凉拌西兰花步骤4-5

(图)凉拌西兰花

小提示

西兰花和洋菇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滋补元气,润肺、化痰,改善食欲不振等状况

西兰花和香菇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是坏血病,胆固醇,高血压,肾炎,尿蛋白症,糖尿病患者的首选

关键词:西兰花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