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酸甜樱桃小萝卜的做法

酸甜樱桃小萝卜

原料:樱桃小萝卜10个。

调料:糖1汤匙(15克),白醋2茶匙(10ml),盐1/2茶匙(3克),蜂蜜10ml。

(图)酸甜樱桃小萝卜

酸甜樱桃小萝卜的做法

1、小萝卜摘掉缨子(绿色的叶子),清洗干净后切掉头尾,将头或尾部平放在案板上,刀垂直于萝卜,切成均匀的薄片,只切开萝卜的3/4即可,剩下的1/4不要切断。

酸甜樱桃小萝卜步骤1-2

2、把切好的萝卜放在容器里,均匀的撒上盐拌匀后腌制10分钟,然后右手轻轻挤压萝卜杀出的水,倒掉不用。

3、接着放入糖,白醋,蜂蜜拌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内腌2个小时后食用口感最好。

酸甜樱桃小萝卜步骤3

美食小贴士

1、如果是顺着萝卜的头尾切的话,只能切很少的几片,而且萝卜容易滚动。但将萝卜的头尾切平放在案板上会保持稳定,也更容易下刀。

2、这道菜的酸甜程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淋入蜂蜜味道更丰富。

酸甜樱桃小萝卜的做法

3、一定要用白醋腌哈,否则用别的醋,因为有颜色,腌制后的凉菜色彩不鲜亮。白醋比较酸,糖要比平时的凉拌菜稍多一点点。如果不吃白醋,有喜欢酸甜的口感,可以用新鲜的柠檬汁来代替白醋。

4、将小萝卜放入冰箱内冷藏腌制,比常温腌制后的口感和味道更好。

小提示

萝卜和豆腐萝卜能一起吃:有助于人体豆腐的营养

萝卜和羊肉能一起吃:常吃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具有防癌作用,有较好的益智健脑作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五脏、益气血的功效

关键词:萝卜樱桃樱桃食谱

大蓟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材使用菊科植物大蓟的全草及根。该药材性凉,味甘、苦,无毒。根煎剂或全草蒸馏液能抑制人型有毒结核菌的生长。水浸剂和乙醇浸出液,应用于狗、猫、兔等麻醉动物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水煎剂或醇浸剂对家兔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