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西瓜皮怎么做的做法

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时令水果之一。西瓜的全身都是宝,享用香甜水润的瓜肉之后,西瓜皮可千万不要当成废物丢弃呀。西瓜皮最外面一层“硬壳”叫翠衣,刨下来泡水喝可以起到解暑降火的作用。翠衣和红瓤之间淡绿色的西瓜皮部分,用来做成一盘凉拌菜,无论是早餐就粥,还是正餐的一道凉拌小菜,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消暑美食。为啥比起西瓜瓤来,我更爱吃西瓜皮呢~

变废为宝的消暑美食——凉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半个,盐1小勺,薄盐生抽约30ml,麻油1小勺

凉拌西瓜皮怎么做

凉拌西瓜皮怎么做

1、将西瓜内的红瓤全部挖出,只剩下西瓜皮。

2、将西瓜皮最外面那层硬硬的翠衣用刨子刨下来,剩下淡绿色的西瓜皮部分,然后冲洗干净并沥干。

凉拌西瓜皮步骤1-2

3、将西瓜皮切成长度为5-6厘米的小条。

4、放入一个碗内,在上面撒上1小勺盐,用筷子拌匀,让盐均匀分布,然后静置10-15分钟左右。

凉拌西瓜皮步骤3-4

5、用少量盐腌制后的西瓜皮会析出水分,将析出的水分倒掉。

6、在西瓜皮的碗内倒入薄盐生抽,再淋上1小勺麻油,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凉拌西瓜皮步骤5-6

凉拌西瓜皮

美食小提示

1、最外面那层翠衣刨下来之后也不要扔掉,泡水喝可以降火解暑嗒~

2、用1小勺盐腌制一下可以析出西瓜皮内部的水分,让口感更紧实爽脆。如果赶时间的话这一步也是可以省略的,做出来的西瓜皮就比较有水分一些。根据个人口味来啦~

3、因为事先用少许盐腌制过了,因此生抽建议用薄盐生抽,不会觉得太咸,控制摄入的盐分也是比较健康的。

4、凉拌是最简单也最健康的做法,当然西瓜皮也可以用来小炒,和青椒、毛豆或者其他蔬菜一起炒也是非常美味的。

关键词:西瓜皮西瓜皮食谱凉拌菜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