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黄瓜拌黄花鱼的做法

鱼,是爸爸最爱吃的。一是不经常出去吃饭,接触的食物做法很少,也说不出其它食物的好吃;二是以前农村也买不到其它好吃的,家里偶尔改善生活就是做鱼;三是鱼的确很好吃,是一种好食材。这次我点的菜是烧鱼,因为爸爸很喜欢,而@浓咖啡淡心情的一道菜是一鱼两吃,都和鱼有关,缘分啊!以前农活不忙时爸爸经常去河里钓鱼,量不多但每次都有收获,野生的约十厘米长的小鱼,鱼小如果炖菜吃翅很多,妈妈油炸一下直接咬着吃,或者凉拌黄瓜吃。油炸的有点油腻,我会直接用来搭配白馒头,一口鱼一口馒头,很搭奥!香喷喷的炸鱼碰到鲜嫩的黄瓜,黄瓜恰到好处的解了鱼的油腻,碰撞出好奇妙的味道,想想那味道仿佛还在嘴边。

黄瓜拌黄花鱼

材料:嫩黄花鱼数条、盐、糖、生抽各适量、油、黄瓜一根、蒜、香油、醋适量

黄瓜拌黄花鱼的做法

黄瓜拌黄花鱼的做法

1、黄花鱼洗净,加入适量盐、生抽和糖,腌制1小时(图1);

2、黄花鱼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层干面粉(图2);

3、锅内放油,加热至6分热,放入一个鱼能慢慢浮起来,放入其它黄花鱼,中小火炸熟至表面金黄(图3);

黄瓜拌黄花鱼步骤1-3

4、油温烧高一点,再放入炸好的黄花鱼,即可捞出,高温使的外焦里嫩(图4);

5、黄瓜、大蒜拍好,黄花鱼斜刀切块,加入一点盐、醋和香油,即可(图5、6)。

黄瓜拌黄花鱼步骤4-6

黄瓜拌黄花鱼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黄花鱼

黄鱼的营养价值及价值

可蒸、炖、煎、烧、炸、熘、焖、汆汤等,还可腌制、干制;淡干品、成干品均称鲞。黄鱼鳔可干制成鱼肚,或制成营养价值很高的鱼膘胶珠;黄鱼肝可制成鱼肝油;黄鱼鳞可制鱼鳞胶、珍珠素、咖啡因;黄鱼精巢可制鱼精蛋白。每餐用量100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