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蒸茄子的做法

夏天热,厨房更热!

怎么办?

那就用微波炉来个凉拌蒸茄子,告别酷热难耐的厨房!

快手夏季小菜【凉拌蒸茄子

材料:茄子1个、小葱1根、大蒜1瓣、生抽1、4勺、盐1、2勺、醋2大勺、柠檬沙拉汁1/4勺

凉拌蒸茄子

凉拌蒸茄子的做法

1、茄子切片,放进微波炉自带的微波蒸宝。放进微波炉,高火,10分钟。

2、蒸软的茄子用纱布包裹挤去水分。

凉拌蒸茄子步骤1

凉拌蒸茄子步骤2

凉拌蒸茄子步骤3

3、将茄子撕条,小葱切碎放上,大蒜拍碎放上。

4、炒锅烧油,放入花椒炸花椒油,将炸好的花椒油趁热浇在大蒜和小葱上,调入生抽、醋、柠檬沙拉汁和适量盐,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蒸茄子的做法

美食小贴士

1、茄子不要蒸的过软。

2、浇上花椒油很香哦!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关键词:茄子茄子食谱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