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海带是营养学中推荐每周要吃一两次的食物,因为海带是含碘非常高的食物,同时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素,每周吃一两次海带,对正常人的健康很有好处。凉拌海带丝是夏日餐桌上人们喜爱的食物,凉拌的菜要好吃,关键在于凉拌汁的制作,我家的凉拌汁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因为我平常做好麻辣红油,拌的时候用炝拌的方式,做起来简单快捷,而且非常好吃,没有麻辣红油的可以现做,将热油淋入辣椒粉和花椒粉中即可作为简单的麻辣油。今天的凉拌海带丝中添加了胡萝卜丝,这样搭配不仅色彩更好看,而且营养更加全面一些,一个人每天要尽可能地多吃一些食材种类,所以在平常的菜肴制作过程中要多样搭配。

凉拌海带丝

主料:泡发海带500克

配料:胡萝卜一段

调料:小葱适量、生姜一块、大蒜一瓣、米醋适量、生抽适量、自制麻辣红油适量、香油适量、盐适量

(图解)凉拌海带丝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海带提前泡发。

2、海带切成丝。

凉拌海带丝步骤1-2

3、锅里加入适量水,放入一点米醋。

4、放入海带丝煮熟。

凉拌海带丝步骤3-4

5、胡萝卜用刨丝器刨成丝。

6、生姜、大蒜切成末,小葱切成段,每段破开成两片。

凉拌海带丝步骤5-6

7、煮熟的海带丝放入凉白开水里。

8、锅烧热,加入适量自制麻辣红油和香油烧到八成热,加入姜蒜末爆香,加入适量生抽、米醋。

凉拌海带丝步骤7-8

将海带丝、胡萝卜丝、小葱段装盘,倒入调料汁、盐,拌匀即可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小贴士:麻辣红油的做法在我的博文里有,没有的话可以将油烧到微微冒烟后分次加入到辣椒粉和花椒粉中,即可成为简单的麻辣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