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凉拌海蜇丝怎么做的做法

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除了碘它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也有一定功效,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夏季食用,它酸辣鲜香的口感能让疲劳困乏、胃口不佳的你食欲大增。

凉拌海蜇丝】酸辣鲜香好口味

食材:海蜇、老醋、辣椒油、鸡精、白胡椒、耗油、黄瓜、胡萝卜、香菜

凉拌海蜇丝

凉拌海蜇丝的做法

1、将海蜇提前浸泡半天后,用清洗反复搓洗至干净,切成丝儿状备用。

2、倒入锅中烧70℃左右的水焯一遍后捞出,再倒入凉白开中浸泡5分钟,使其口感爽脆。捞出沥干。

凉拌海蜇丝步骤1-4

3、将老醋、辣酱油、鸡精、白胡椒和耗油依据自己的口味拌匀调好。

4、将黄瓜和胡萝卜切丝儿、香菜切段,混合海蜇丝儿,加入调料拌匀,冷藏即食。

凉拌海蜇丝的做法

美食小提示

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

食用凉拌海蛰时应适当放些醋,否则会使海蛰“走味”;

小提示

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海蜇能清热滋阴、软坚化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等成分。荸荠功能清热生津、凉血解毒,并能化痰、通便。海蜇配荸荠,具有清热生津、滋养胃阴的作用。

关键词:海蜇凉拌菜菜谱

如何选购海蜇

海蜇属海洋腔肠动物,因体内含水达90%以上,所以捕获后需用明矾和食盐进行加工,以促其脱水。海蜇皮是鲜海蜇的伞盖加工而成的,鲜海蜇的口腕部分经加工即为海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