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炝拌土豆丝怎么做的做法

土豆丝一个烂大街的菜,但谁又不可能打心底里去加以拒绝它,并打心眼里喜欢它。我喜欢把土豆丝叫做大众情人,看来是不牵强的了。既然是心头好的情人,那么就要换着花样来捯饬它,给它种种不同的模样,用各种的味道来讨好我们的味蕾。

有人说切土豆丝是个技术活或者叫做刀工好,其实,这玩意儿没啥技术含量,只要胆大心细就完全可以切出均匀的土豆丝。胆大是要有不怕切着手指头的勇气,心细是说要用点心,可别真一家伙切到手指头。仅此而已!

炝拌土豆丝 --- 不会做土豆丝,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原料:土豆1个、油10g、精盐1/3茶匙、白醋5g、白糖5g、干辣椒10个、花椒1/3茶匙

炝拌土豆丝怎么做

炝拌土豆丝怎么做

1、土豆刮掉皮洗净后切成包薄片。

2、把土豆片成坡度叠放起来,切成细丝。

炝拌土豆丝步骤1-2

3、切好的土豆丝用清水淘洗去掉淀粉。

4、土豆丝入开水锅焯烫至断生捞出用凉水冲洗,再过凉开水后控干水分备用。

炝拌土豆丝步骤3-4

5、干净小碗里倒入白醋、精盐、白糖搅匀勾兑成酸甜味汁。

6、把调好的味汁浇在土豆丝里拌匀。

炝拌土豆丝步骤5-6

7、炒锅里倒入油放入花椒粒辣椒,小火炒出香辣味后捞出辣椒。炸好的辣椒研碎成大片,拌到土豆丝里。

8、把锅里的香辣油再次烧热,趁热浇在土豆丝里拌匀。

炝拌土豆丝步骤7-8

炝拌土豆丝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关键词:土豆土豆丝土豆食谱土豆丝食谱

马铃薯——第二面包

马铃薯又名洋芋、土豆、山药蛋、洋山芋等,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故被誉为“第二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