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椒油黄瓜拌腐竹的做法

黄瓜拌腐竹是很家常的一道美容菜。也是很适合节日餐桌上的一道清淡爽口的快手小拌菜。口感咸鲜,带着微酸,在混合着淡淡的花椒油的味道,是很开胃的一道夏家常菜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也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水泥制造、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黑木耳又是一种减肥食品,因为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这二种物质,都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的发生和减肥作用。祖国医学也认为,经常食用黑木耳能“益气不饥,轻身强志”。近年来的科学实验还发现,黑木耳有阻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和凝结作用,因而对冠心病和脑、心血管疾病患者颇为有益。此外,黑木耳所含的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起到清理消化道的作用,因而又可作为矿山、冶金、毛纺、理发工人的日常保健食品。

春季餐桌素菜也精彩---椒油黄瓜拌腐竹

材料:腐竹,木耳,黄瓜

配料:花椒粒,盐,白糖,鸡精,香油,辣椒油,大蒜,香葱,生抽

椒油黄瓜拌腐竹的做法

椒油黄瓜拌腐竹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腐竹提前2小时用冷水浸泡,泡发后的腐竹洗净切斜段

2.将木耳和腐竹入开水水焯烫后捞出沥干。

椒油黄瓜拌腐竹步骤1-2

3.黄瓜去皮拍成段备用。

4.蒜切碎,香葱洗净切碎。

椒油黄瓜拌腐竹步骤3-4

5.取一个大碗放入腐竹、黄瓜块、木耳、加入白糖,生抽,醋,鸡精,盐少许腌拌均匀。

6.炒锅倒入香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

7.把炸好的花椒油浇在黄瓜上,放入辣椒油与香葱拌均匀即好。

椒油黄瓜拌腐竹步骤5-7

椒油黄瓜拌腐竹

美食小贴士:

1.花椒要用小火炸呈褐色即可倒在菜上

2.腐竹用冷水泡发无论炒煮煲都不易烂。

小提示

蘑菇和青豆和腐竹能一起吃: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

蘑菇和腐竹能一起吃:蘑菇具有补气益胃功效,腐竹含大量磷脂,对血管有保护作用,青豆则可补脾益气,清热解毒,健身宁心。此3种食物若同时食用,其植物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

关键词:黄瓜腐竹春节家宴食谱腐竹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