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老醋黄瓜拌木耳的做法

要说夏日最普及的凉拌菜就要属于黄瓜了,黄瓜是夏日的时令蔬菜,也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营养、价廉受大众青睐,不管是饭店还是家庭,也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常常可以见到大家随手拿起根黄瓜,顺手拍两下,或者讲究点切成蓑衣状,捣上几瓣新鲜的大蒜,再加入盐、醋、香油等调味料混合,不出几分钟,一盘很爽口的凉拌菜,就能端上我们的餐桌上。

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即可促进机体代谢,还治疗晒伤;它的清热利尿、预防便秘的作用对减肥帮助很大;而今天搭配的黑木耳,被誉为血管的清道夫,它能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杂质吸附后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它们俩强强结合,具有减肥瘦身、滋补强壮、和血、平衡营养之功效,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醋黄瓜拌木耳”,非常科学的营养搭配,不仅能有效去脂排毒清肠减肥,还能防晒护肤,在让你拥有A4的小蛮腰同时还能拥有夏日好肌肤,这么很快手、很简单、很廉价的一道小菜,谁又能不爱呢?

老醋黄瓜拌木耳

吃出小蛮腰----【老醋黄瓜拌木耳

原料:新鲜黄瓜,黑木耳,红辣椒,蒜,味极鲜酱油,老陈醋,香油,盐。

老醋黄瓜拌木耳的做法

1.将干黑木耳冷水泡上;

老醋黄瓜拌木耳步骤1-2

2.黑木耳泡软后清洗干净,再将黄瓜切成菱形块,蒜和红辣椒切成末备用;

3.烧锅开水,加入适量的盐,将黑木耳放入里面去煮熟;

老醋黄瓜拌木耳步骤3-4

4.焯熟的黑木耳放入碗中,再加入其它配料;

5.加入盐、味极鲜酱油、香醋和小麻油等调味料;

老醋黄瓜拌木耳步骤5-6

6.拌均匀即可;

7.盛入碗中。

老醋黄瓜拌木耳的做法

小贴士:很简单很清爽的凉拌菜,注意提前将黑木耳泡软,再放入水中焯煮熟;注意最好待黑木耳的温度稍微凉一下,再与黄瓜一起凉拌为佳;记得调味料中老陈醋、香油(小麻油)必不可少,喜欢的话加入点红辣椒更加提味。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木耳木耳食谱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