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

今年雨水真多,几乎每天一场雨,潮湿闷热,有点不像东北的天气。胃口也跟着这湿热丢了。

每天从下午就开始盘算晚饭该吃点啥?

大多数时候脑子里都是各种凉爽、酸甜、麻辣的拌菜,话说,已经一周没吃肉了,

可是一点也不想,某人问我:“咱家这是要改庙了吗?一点荤腥见不着”前一秒还抱怨伙食太素,下一秒盘里的大素已经快下去一半了,然后某人又说:“没荤腥也挺爽口,再给盛半碗饭吧”!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

原料:木耳丝50克、金针菇250克、水发香菇1朵、绿辣椒适量

调料:干红辣椒4个、葱姜末各1小勺、酱油1大勺、香醋2/3大勺、白糖2/3大勺、味素适量、香油1小勺、盐1/2小勺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

1.木耳丝用清水泡发,洗净。

2.放入汆烫至熟,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沥干水分放入盘中。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步骤1-2

3.金针菇去老根洗净,放入开水中汆烫3秒钟,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淋干水分放入木耳丝盘中。

4.干辣椒和香菇切碎。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步骤3-4

5.炒锅烧热倒油,油热后放入姜末、辣椒碎、香菇碎炒出香味离火。

6.将炸好的香菇辣椒油浇在木耳丝和金针菇上。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步骤5-6

7.酱油、香醋、白糖、香油、味素、盐兑成碗汁。

8.将碗汁浇在木耳丝和金针菇上。

9.最后撒一些绿辣椒碎和葱末拌匀即可。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步骤7-8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小贴士

金针菇在汆烫时不宜时间过程,一般3-5秒即可,时间长了会使金针菇变老影响口感。

双浇头金针木耳丝的做法步骤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关键词:金针菇木耳金针菇食谱木耳食谱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