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

麻酱拌豇豆,可以说是咱家饭桌上的一道寻常菜,不同料汁搭配出各种的鲜美味道。凉拌菜放蒜和醋,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还有一味调料,放入后会使菜增色不少,鲜味大大的提升,那就是---糖!

但是,放糖有讲究,要似有味道,却吃不出甜,这样最为合适。

正值豇豆上市季节,推荐一道超应景的小凉拌菜,我的豇豆别有风味哦。

麻酱拌豇豆---多放一料,调出不一样的味道!

主料:豇豆300克

辅料:芝麻酱50克,蒜半头,醋25毫升,生抽15毫升,盐2克,糖少许,植物油10毫升,辣椒粉适量,干辣椒2个,水适量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

1、豇豆清洗干净切掉头的部分,焯水2分钟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步骤1

2、焯熟的豇豆捞出过冷水,然后切成段装盘子里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步骤2

3、辣椒粉放碗里,然后浇入热油成辣椒油,放入生抽、盐、醋、糖调成碗汁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步骤3

4、大蒜压成蒜泥,撒在豇豆上,浇上碗汁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步骤4

5、麻酱用适量清水调开,浇在豇豆上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步骤5

6、最后摆上辣椒圈装饰即可,吃的时候拌均匀

麻酱拌豇豆的做法步骤6

麻酱拌豇豆

关键词:豇豆豇豆食谱

蔊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蔊菜嫩幼苗含蛋白质3 2克,脂肪03克,粗纤维13克,胡萝卜素4 15毫克,维生索B20 6毫克,维生素c98毫克,钾30毫克,钙28 9毫克,磷4 63毫克,铁0 47毫克。焯莱全草含蔊菜素、蔊菜酰胺。种子含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