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拍黄瓜的做法

拍黄瓜还能咋样吃?嗯,再介绍一个新鲜的吃法,用鸡腿肉来调拍黄瓜。凉拌菜要好吃料汁是关键,用芝麻酱、陈醋、香油等调成一个浓香的味汁用来拌菜吃,浓烈馥郁的香气伴着爽脆的拍黄瓜,别有一番风味。选用鸡腿而不是鸡胸肉,是因为鸡腿肉相比鸡胸肉口感更加紧实,有咬劲。

拍黄瓜夏天新吃法,健康美味两不误

主料:鸡腿1只、黄瓜1根

辅料:芝麻酱25g、精盐2茶匙、陈醋10g、酱油5g、红油1茶匙、熟芝麻1茶匙、黑胡椒适量、香油5g、小葱1棵、桂皮、八角、肉蔻、生姜

拍黄瓜

拍黄瓜的做法

1、把生鸡腿洗净后放入砂锅。放入小葱、桂皮、八角、肉蔻、生姜、精盐,倒入清水用小火煮开5分钟后关火。把鸡腿放在砂锅汤汁中自然晾凉后。鸡腿晾凉后剔除鸡骨头,把鸡腿肉撕成条。

拍黄瓜的做法步骤1

2、把黄瓜洗净拍散掰成小块,调入精盐腌渍20分钟左右。

拍黄瓜的做法步骤2

3、小碗里倒入芝麻酱、陈醋、酱油、香油。用勺子顺一个方向搅拌成粘稠的酱汁。

拍黄瓜的做法步骤3

4、黄瓜攥净水分放入大碗里,放入撕好的鸡腿肉,洒上黑胡椒碎。

拍黄瓜的做法步骤4

5、浇入调好的酱汁,调入红油、洒上熟芝麻拌匀即可。

拍黄瓜的做法步骤5

拍黄瓜的做法

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关键词:黄瓜鸡腿

鸡腿蘑的营养价值

鸡腿蘑每100克干品中含粗蛋白25 4克,脂肪3 3克,总糖58 0g,纤维73克,灰分12 0g,含有20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4 83%,其他12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65 17%。鸡腿蘑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金属元素,如钾、钠、钙、镁、磷、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