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

乐享快手营养餐【虾皮拌秋葵

食材:

秋葵、

虾皮、

红辣椒、

蒜瓣;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

1、虾皮过一道清水,沥干水份;红辣椒去蒂洗净,剖开去籽,切成细丁;蒜瓣切成碎末;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步骤1

2、预先准备好调料汁:虾皮、红椒碎与2/3的蒜末混合,加适量盐、生抽、白糖,搅拌均匀;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步骤2

3、秋葵洗净,在放了盐、植物油的沸水中焯烫一两分钟,捞出冲凉,沥干水份,去蒂,切成小段,与事先准备的调味汁混合;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步骤3

4、汤勺里放入剩下1/3的蒜末,加入植物油,在灶上小火加热至蒜末滋滋作响,关火,将现制的蒜油淋在秋葵上,搅拌均匀,入味后即可食用。

虾皮拌秋葵的做法步骤4

秋葵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在非洲许多国家已成为运动员食用之首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种子可榨油,黄秋葵油是一种高档植物油,它的营养成分和香味远远超过芝麻油和花生油。

虾皮拌秋葵

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烫三五分钟以去涩。幼果中还含有一种黏性物质,可助消化,治疗胃炎、胃溃疡,并可保护肝脏及增强人体耐力。

小提示

虾皮和海带能一起吃:常吃有助于情绪稳定,还具有预防胃癌和大肠癌的作用,有良好的补钙作用

海带和虾皮能一起吃:海带含碘量很高,孕妇多吃海带有助于胎儿生长发育,经期中的妇女多吃海带有助于情绪稳定。海带还具有预防胃癌和大肠癌的作用。虾皮有良好的补钙作用。两种食物同时食用,则具有更丰富的营养。

关键词:秋葵虾皮

秋葵的营养价值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